Demi s g e o c d🐳

浅析jade的精神世界(这篇是随笔)

jade是个很有趣的人物

看剧的时候就觉得哇好典型呀

现在从她的日常行为里抽丝剥茧的讲一讲她的症状

1.控制类

控制的方法分为好多种,jade的表面控制手段很是:收拾房间和帮忙做饭和打扫房间处理日常杂事。

其实这是是一种手段相当高明的控制手段啦,这种手段的显著成果就是jade容易获取到他人的依赖。这些简单而琐碎的日常一旦被人照顾就很容易让人形成归属感甚至于信任——高效而成本极低的手段不是吗?一开始eli不同意jade搬过来住到后来因为jade好康又会做饭就慢慢妥协啦,在后面jade回前男友家里也有这样的片段——jade收拾了前男友的屋子,还在做他喜欢吃的菜。

jade的情感控制也是相当走心啦,她会去看eli的作品,给eli加油打气,从情感上表达出一种:我很懂你哦,我全心全意的支持你呀~。的友好的感觉。

我们不讨论eli的作品jade是否是之前看过,还是后来做的功课制造的机会,单单从她愿意在泳池里和eli说出来的这个举动,就可以看出,她是在表达她对他的认可和支持,而且表达了一种崇敬和仰慕的感情——这对写不出来东西还戒过毒,生活暂时性处处碰壁的eli来说是难以找到的一种肯定。

jade的人格管理。

可能这个用词有点奇怪,但是想一下她后来被碰触到禁忌表现出来疯狂的样子,应该就好理解了——她日常对一些事情做出来的反应,是经过自己精心设计的。

这里不讨论jade是不是故意选择了自己的外表(保持非常高的吸引力和会显露身材又偏向自然的装扮),她对事情的反应是经过自己的设计和选择的,在这里我们看到她想搭上eli过上她想象中美好的生活,她在生活和日常中就扮演了一种可爱的,善良的,善解人意的,平和的真诚的角色。显而易见这种方式也是非常有效的,前期直接让我们的女主各种内疚后悔不应该凶她吼她,后期直接让女主送上了男主的手机密码。

2.选择类

我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这样想:为什么与其花时间和精力在很有可能会跑偏的男主身上,而不是选择去和更有能力更稳定的女主继续发展呢。

其实原因很简单啦,因为eli的意志更薄弱更好控制。

女主从事的是日常就需要理性思考的工作,而且后来因为jade被男主视作灵感muse而闹掰,这时候我们做一下算数,男主本身意志薄弱又好哄,而且认真写剧本之后收入又非常多,干嘛不这样做呢?而且那么多的控制向的铺垫下当然需要一个会让自己有成就感的小猎物呀。

3.我们看看她闹疯病的时刻吧

有很多有意思的小细节:一开始前男友纠缠不休闹上门的时候,她还很怕的躲起来啊求助啊什么的。

实际上她怕嘛?她是不怕的。

后期就这样表现了出来,因为惹事回了前男朋友家的时候,她面对着反应和表现都超出自己控制和意料的男朋友可是直接抄起刀直接划上去了。加之之前领养事件,她因为记恨而回去纵火。她是不怕的。

她求助其实就是上面我提到的人格管理啦~然后后面那个直接冲出来给了正在闹的前男友一下的那个才应该是她真正的应激反应。

她的手段激烈,正面,充满了戏剧感和无所谓,她不在乎目标会不会死掉,因为那一刻她真的是很想让对方死掉,然后她就那么做了。

所以为什么呢?为什么对待相处时间显然很长,感情可能一点都不比那对夫妇浅的的前男友痛下杀手呢。

因为她短暂的注意力,而且她为这对夫妇所做的铺垫与心血,就像小孩子一下拿到了好玩的乐高积木,辛辛苦苦搭到一半亲人却要来捣乱,她那时是暴怒的,也不会在当时马上考虑到和人之间的关系的。

还有这一点,eli说自己没什么精力她就马上拿出了“聪明药”。

她会觉得生活无聊,于是就会陷入奇奇怪怪的社交(和之前的网红内衣模特)和各种新奇的酒吧,甚至药物。

这样的细节还有很多啦,想到再补,其实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是片头独白里面说她自己的私生活。

4.她的视角

她觉得她想的一切都是顺利成章而且没有什么不对的。

她觉得帮忙做家务提供给eli自信,灵感,包括毒品其实都是她的正当付出。

拿车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包括在eli飞黄腾达之后和他结婚。

当然,她付出的努力里面还要算上她前期的步步为营和一步一步的控制,就好比一个猎人,布了一个精心的陷阱,那么如果本应当进入陷阱的猎物没有如她所想的死在陷阱里,那就是不对的。

any way。

这就是一个带点躁狂的可爱的边缘性人格障碍b型。

如果你觉得她讨厌的话。

世界对她做过的事情可能她也同样很讨厌呀。

评论(10)

热度(2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